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航空公司称关舱算离港 乘客质疑“被准点”(图)

2011年06月17日 08:4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航空公司称关舱算离港乘客质疑“被准点”(图)
    不少网友质疑航空公司为了避免航班延误,即便是知道飞机无法按时起飞,也会准时关闭舱门以确保正点,却让乘客坐在飞机里苦苦等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航班是否准点以关舱时间计算 乘客认为此举是为了规避延误

  致各大航空公司:有本事能别把乘客请上飞机再说滞留、航空管制、航道紧张等狗屁理由吗?我宁可在候机大厅等!

  昨夜“凡一PAPA”定的8点的航班飞北京,结果今天早上5:30分才落地,他们是晚10点登机关舱门的,所以航空公司的记录里面会显示“误点仅2小时”……

  关舱门,航空公司也是无奈之举,如果你舱门未关闭塔台就不允许进入流控队列,一旦遇到飞机需要排队你将排在最后一个,造成进一步的延误。但在国外进入排队队列是允许开着舱门的,在这个问题上航空公司是被管理方。

  “早上8点登上飞机,太困了睡着了,一觉醒来已经10点多,发现飞机已经停在机场上了,提起行李准备下机时才发现,原来飞机还爬在广州的机场上……”一网友的微博引发热议,由于飞机是否延误以关闭舱门的时间为准,不少网友质疑航空公司为了避免航班延误,即便是知道飞机无法按时起飞,也会准时关闭舱门以确保正点,却让乘客坐在飞机里苦苦等待。

  记者昨天在微博上搜索到,已经或正在遭遇这种被关在机舱里而不飞的网友,至少有上百人,对此,航空公司的解释是,如果不关舱门,就无法排队起飞,“航空公司也是被管理方”。

  乘客质疑:

  准时关舱门是为了确保正点

  “光线红莉姐”昨天下午1时发布微博,“灰机关了舱门,准备工作就绪。起飞了,正想欢呼雀跃。广播:因航空流量控制,推迟起飞,具体起飞时间,不知道……疯了。”

  记者看到,到了下午2时,她又发了一条微博,“机场真是无聊,明知道流量受限,干吗把人弄上飞机,又闷又热,还是无期等待……”

  通过微博检索“舱门”,竟然有12920条,大部分都与航空公司关闭舱门后让乘客坐在里面苦等有关。“烽城”发布微博称,“致各大航空公司:有本事能别把乘客请上飞机再说滞留、航空管制、航道紧张等狗屁理由吗?我宁可在候机大厅等……空气弥漫着各种汗味、屁味。”

  记者调查:

  国内航班正点率在80%左右

  记者昨天了解到,民航部门统计航班准点率的时间界线是以“舱门关闭时间”来计算,也就是说,只要准点关闭舱门,即便飞机爬在机场一天一夜,也算是航班准点。

  据了解,民航局2004年出台有关航班延误的补偿方案后,航班延误已经成为乘客与航空公司矛盾的焦点之一。而近年来,民航局正在重拳整治航班延误,甚至将航线的航权与航班延误率直接挂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