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北京降压O号”等违法广告上黑榜

2011年06月17日 08:44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药品、医疗及食品领域的违法广告仍然非常集中。昨天,国家工商总局披露今年第一季度对违法广告的监测情况,结果显示,北京东方建都医院、北京肝病治疗康复中心、中国中医疑难病研究中心、中医药研究院等多家医院的医疗广告,北京降压0号复方利血平氨苯蝶啶片药品广告均上了黑榜。

  据了解,工商总局曝光的违法药品广告有4种:北京降压0号复方利血平氨苯蝶啶片药品广告,是属于禁止在大众传播媒介发布的处方药广告。其余3个违法药品广告分别为鸿茅药酒、碧莹灵芝片、桂灵丹,这3个药品违法广告情况类似,都是违规在广告中使用了专家、患者的名义和形象,来证明药品疗效,不科学的表示药品功效等。

  违法医疗广告有3种,发布的机构和医院都集中在北京。其中北京东方建都医院、中国中医疑难病研究中心、中医药研究院的医疗广告,均以健康资讯栏目形式变相发布医疗广告,宣传诊疗技术,并使用专家、患者名义和形象证明疗效,严重违反广告法律、法规规定。北京肝病治疗康复中心的医疗广告,则是由于含有不科学的表示功效的断言和保证,误导消费者,被认定为违法广告。

  违法食品类广告也有3种,包括厚德蜂胶软胶囊、国研前列方食品、寿瑞祥全松茶3种食品。这些食品违法广告问题也非常集中,全部是使用了医疗用语或者易与药品混淆的用语,宣传食品的“治疗”作用。或者使用专家、患者的名义和形象证明产品功效,严重违反了食品广告的法律、法规规定。

  记者窦红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