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美国养孩子从出生到17岁 约需花20万至47万美元

2011年06月17日 09:05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年轻夫妇抚养一个孩子要花多少钱?作家西尔维娅·科克伦根据官方数据算了一笔账,写成文章《在美国养一个孩子要花多少钱》,告诫年轻夫妇,是否生育,要有精神准备,提前打算。

  贫富及区域差距,成本大不同

  科克伦以美国农业部2009年公布的数据为依据。

  数据显示,考虑到通货膨胀因素,低收入家庭从孩子出生到17岁大约要花费20.6万美元;中等收入家庭要花约28.6万美元,高收入家庭要花约47.6万美元。

  生活在不同地点的家庭抚养孩子费用不同。生活在美国东北部大城市的家庭在抚养下一代方面投入最多,其次是生活在南部、中西部和西部的家庭。

  雅虎新闻网15日援引科克伦的话报道,如果加上支付孩子读大学的费用,那么父母开销远不止这些。她说,到2029年,本地居民就读公立大学的学费预计将为一年5万美元,读一个学士学位需要20万美元。若是到私立学校读5年,拿下硕士学位,预计需要花费65万美元。

  专家告诫年轻夫妇,要提前打算

  科克伦说,中产阶级抚养孩子到21岁需要花费将近50万美元,相当于平均每年2.4万美元。

  依照她的计算,如果一对24岁的年轻夫妇不要孩子,每年把这笔钱用于投资,假定年收益率为7%,那么21年后,按照复利计算法,他们将获利65万美元。加上先前的本金,这对年轻夫妇到40多岁时将有近120万美元资金。

  如果他们继续投资,10年后退休时,他们在银行里将有260万美元存款。

  科克伦说,年轻夫妇是否生育是他们一生中应该考虑的最重要问题。因此从经济上以及精神上都要做好完全准备,提前打算。

  不过,科克伦也说,以上结论是单从经济方面计算,而父母对孩子的爱是无私的。

  美国农业部营养政策暨促进中心1960年开始每年公布抚养子女成年所需费用,相关数据是法院裁决赡养费与各级政府拟定补助的重要依据。抚养2010年出生孩子的费用高于养2009年出生的小孩,主要是因为交通、托儿、教育、医疗费用大幅增加。居住、饮食、服饰及杂项支出则相对持平。

  美国中产家庭的定义为家庭年所得在5.76万美元至9.973万美元之间。养儿费用比例最高的项目是居住,占31%(6.966万美元),其次是托儿教育(17%)与日常饮食(16%)。怀孕期间与小孩就读大学的费用并未计入。

  与1960年首度公布的数据相比较,养儿费用由2.523万美元增加至22.692万美元;换算为2010年的币值,1960年的费用为18.5856万美元。

  巨大的开支加上经济环境,一定程度上影响美国年轻人的婚育观。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15日发布初步统计数字显示,2010年美国新生儿仅为400万,较上年减少3%。这是美国出生率连续第三年降低,专家认为,这种情况与经济不景气有关。  据新华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