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美国经济不会再探底

2011年06月17日 09:2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经济怎么了?就业数字奇差,生产指数暴跌,消费信心急降,房价再创新低。不仅第一季度美国的增长颇为疲弱,现有的月度数据也为经济学家预测的第二季度“强力反弹”打上了问号。

  笔者认为,将今天的经济情况与一年前相比,不难看出美国的情势已有明显的改善。美国经济的问题其实集中在一点上,就是劳工市场复苏缓慢,而且不均匀。由于房地产业及汽车业的结构性困境,建筑业、制造业工人就业困难,拖累了就业的整体改善。至于失业率回升,就不值得太担忧。经济回暖,吸引了部分在过去绝望中退出就业市场的人士重回劳工大军,这种失业率反弹是良性的。

  笔者对美国目前经济形势的判断是,复苏过程中的回软,属于“中段疲惫”,其过程还会持续数月。只要经济不二次探底,则美联储政策估计将以不变应万变。

  美联储4月份会议决定不再推出QE3,不过暂时也不退出QE。这个决定现在看来是英明的,更符合美国的实际情况,预估到了“中段疲惫”的风险。央行在流动性上不加码也不减码,就是要经济依靠自身的复苏动力,度过一段相对疲弱期。 (陶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