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索罗斯“唱空中国”投行借机买空卖空?

2011年06月17日 09:42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索罗斯“唱空中国”投行借机买空卖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国际大牌经济学家集中称中国经济面临硬着陆 国内经济学家相对乐观认为概率极小

  中国经济正遭遇国际经济学界与投行界的强烈质疑!预测中国经济即将在未来两年“硬着陆”的言论甚嚣尘上。

  6月14日,中国公布了5月份宏观经济数据,CPI高达5.5%,创34个月以来的新高。当天,金融界的“坏孩子”索罗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即放言:中国已经错失了抑制通货膨胀的机会,中国经济存在硬着陆的风险。

  对索罗斯的言论,几位接受记者采访的国内知名经济学家均不以为然,称国际上唱空中国经济的做法屡见不鲜,此次索罗斯高举的几大理由无一能在中国的现实面前站住脚“中国经济面临硬着陆的概率极小,而且国内审慎的宏观调控政策正引导中国经济积极转型。”

  与此相互佐证的是,中国央行昨日发布第二季度调查报告,显示,二季度居民对物价未来上涨的预期缓和;银行家宏观经济信心指数较上季度回升1.7个百分点至57%。

  □观点

  从整体来看,在通胀形成上升趋势的时候,中国的经济政策及时转向,控制经济的快速增长。目前增长趋缓,处于良性的增长中。

  ———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郭田勇

  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较4月份继续小幅回落,但是环比与4月份相比有一定回升。这显示工业生产的增长势头仍然平稳。

  ——— 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

  不管是从房地产、固定资产投资还是银行业坏账等方面来看,中国的确存在一些问题和值得忧虑的地方,但还远没有到会引发经济“硬着陆”的地步。中国在“十二五”规划中特别强调了刺激内需,这是一个非常英明的战略。

  ——— 摩根士丹利亚洲非执行主席史蒂芬·罗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