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河南新密蜜香杏丰收遇滞销 政府呼吁市民来摘杏

2011年06月17日 09:58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河南新密蜜香杏丰收遇滞销政府呼吁市民来摘杏
看着大片烂在地里的杏,农户痛在心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核心提示

  仿佛在一夜之间,产自新密的蜜香杏跌入谷底,从往年的畅销沦落到在田间地头鲜有人购买。

  昨天,记者探访多家杏农、专业合作社及政府部门获知,今年蜜香杏丰产增收,较往年增产一倍,达60万斤。但尚未拓展销售渠道,致使不少杏烂在地头。不少杏农着急得直抹眼泪,希望广大市民伸出援助之手。

  农民急得哭:每天拾300公斤落杏

  昨天下午2时许,记者驱车进入新密白寨镇油坊庄村蜜香杏种植基地看到,路两边的杏园里地上跌落不少成熟杏果,多位妇女拎着装满杏的篮子,静候顾客登门采购。

  据45岁的胡彦青介绍,他栽种杏树17年,家中有5亩果园,共种有130余棵杏树。今年是丰收年,沉甸甸的杏子将树枝压到地上,但因销路不好,杏落下后大部分都烂在了地里。

  记者在胡彦青的果园里看到,熟透的杏子布满了地面,胡彦青正挎着篮子蹲在地上捡落杏。“我这几亩园子今年能收1.4万斤杏,每天光落杏就有600斤。一家五口一天要捡3次。这都是血汗果啊!”胡彦青眼里含着泪说。园子里没有游人,静静的,记者耳边不时传来“噗”、“噗”的微响,那是杏子落在地上发出的声音……

  而在胡彦青家隔壁的张志军家,丰收后烂掉的杏子被去肉剩核,收集的杏核就有100多斤。“20斤杏子才能挤出1斤杏核,你想想看,有多少杏子都糟了!”

  政府压力大:欢迎市民来摘杏

  杏子挂枝头难销售,着急的不仅是农民,当地政府及专业合作社,也倍感压力大。

  胡五辈是该村农业合作社理事,据他介绍,当地种植蜜香杏有20多年历史,作为郑州市优质杂果基地,蜜香杏一直备受市场青睐。目前,全村种植的蜜香杏挂果的有1000多亩,年产果30万斤,“今年是丰收年,增产了一倍,达到60万斤。”胡称,村里办的杏深加工基地,能销售20万斤,剩余的部分全靠市场销售。从目前来看,郑州市场已经达到饱和,原来丰产30万斤可以满足市场,现在一下子增加30万斤,无疑是个巨大的压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