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法国呼吁欧盟成员国为捍卫欧元达成“必要妥协”

2011年06月17日 12:2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欧盟成员国应该“本着负责任的精神”,就救助希腊的计划达成“必要妥协”,以捍卫欧元和欧元区的稳定——这是法国总统萨科齐16号发出的呼吁。

  欧元区成员国财政部长14号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对希腊展开新一轮救助。但是在如何让私人投资者为新一轮救助“埋单”问题上,各方分歧严重,谈判没有能够取得进展。德国主张持有希腊国债的私人投资者,必须参与新一轮救助,但是欧洲中央银行、欧盟委员会和法国并不赞成,认为对希腊债务的任何重新安排都必须慎之又慎,避免希腊债务重组。

  对于欧盟每个成员国和每个机构都希望强调各自立场的现状,萨科齐认为,欧盟国家目前最需要的是团结,各国需要放弃彼此之间的争论,恢复“共同的命运感”。

  萨科齐说,欧元是欧洲经济一体化的重要成果。“如果没有欧元,就不存在欧盟;没有欧盟,就不可能有欧洲的和平与稳定”。欧盟成员国有责任捍卫统一货币,捍卫欧盟机构。欧盟国家也有责任保障欧元区的稳定,如果没有欧元区的稳定,欧盟国家的经济增长将成为一句空话。

  欧元区成员国财政部长19号将召开例会,商定希腊新一轮救助方案。萨科齐今天预计将前往柏林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就希腊新一轮救助方案问题协调法德两国立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