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兰州:“建党90年”纪念币被金城市民抢兑一空

2011年06月17日 14:08 来源:兰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和2011年贺岁普通纪念币开始全国同步兑换。其中,建党90周年普通纪念币面额为5元,直径为30毫米,材质为黄铜合金,发行数量6000万枚;2011年贺岁普通纪念币面额为1元,直径为25毫米,材质为黄铜合金,发行数量3000万枚。为了方便广大收藏爱好者兑换纪念币,当天上午9时左右,我市工行、中行、农行、建行、招行等银行的多家网点同时对外公开发行兑换。在短短一小时内,各银行网点调配的普通纪念币就被抢兑一空。

  记者目击:银行网点挤满市民

  (昨日上午,下同)9时12分,工行兰州金城支行,工作人员表示,从8时50分开始就给前来兑换的客户发号了,现在兑换工作正在进行中,但是号码已经没有了。

  9时25分,工行兰州城关支行营业室,大厅内客户开始排队等待兑换纪念币。工作人员表示,将从10时开始进行兑换。

  9时55分,招商银行兰州城关支行,营业大厅内已经挤满了客户。工作人员表示,从上午9时开始发号码,当前已经发到200多位了,兑换时间从10时开始。

  10时25分,农行兰州龙山支行,兑换工作已经开始,大厅内的客户正在排队兑换。

  10时40分,建行兰州中山路支行,工作人员表示,纪念币兑换已经结束,他们是从上午一开门营业就开始兑换。问及数量时,工作人员表示是按调配。

  10时53分,招商银行兰州中山路支行,工作人员表示,兑换马上就要结束了,现在已经没有号了。

  不少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确保公平,银行明确规定内部员工不能兑换,采取“先到先得、兑完即止”的原则。1人限兑1次,他人不得代买,许多银行网点都是当天上午才拿到纪念币的。由于前往银行兑换的市民太多,导致一币难求。一些银行为了保持秩序,专门派出工作人员维持秩序。

  专家分析:收藏为佳,不宜盲目追高

  甘肃省集币公司收藏专家罗勤学告诉记者,这两种面额为1元、5元的纪念币刚一发行就被市场热炒到30元以上,市场价格已经出现了溢价,但是与3000万枚、6000万枚的发行量比起来就会限制其升值的空间,因此有意收藏普通纪念币的市民不宜盲目追高。

  罗勤学表示,目前主要有两类人比较关注普通流通纪念币,一类是单纯为收藏,另一类是市场的投机者,这些人相信纪念币具有很大的升值空间。一般来说,裸币市场需求不会太热,只有卡币和精制币交易热,但由于刚刚发行,加上热炒,这些纪念币会出现一个溢价的问题,随着热炒过后市场的冷静,价格则可能下跌。他提醒,对于普通市民来说,收藏作为纪念品就可以了,不宜盲目高价追收,以免日后被套牢。(昨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和2011年贺岁普通纪念币开始全国同步兑换。其中,建党90周年普通纪念币面额为5元,直径为30毫米,材质为黄铜合金,发行数量6000万枚;2011年贺岁普通纪念币面额为1元,直径为25毫米,材质为黄铜合金,发行数量3000万枚。为了方便广大收藏爱好者兑换纪念币,当天上午9时左右,我市工行、中行、农行、建行、招行等银行的多家网点同时对外公开发行兑换。在短短一小时内,各银行网点调配的普通纪念币就被抢兑一空。

  

  甘肃省集币公司收藏专家罗勤学告诉记者,这两种面额为1元、5元的纪念币刚一发行就被市场热炒到30元以上,市场价格已经出现了溢价,但是与3000万枚、6000万枚的发行量比起来就会限制其升值的空间,因此有意收藏普通纪念币的市民不宜盲目追高。

  罗勤学表示,目前主要有两类人比较关注普通流通纪念币,一类是单纯为收藏,另一类是市场的投机者,这些人相信纪念币具有很大的升值空间。一般来说,裸币市场需求不会太热,只有卡币和精制币交易热,但由于刚刚发行,加上热炒,这些纪念币会出现一个溢价的问题,随着热炒过后市场的冷静,价格则可能下跌。他提醒,对于普通市民来说,收藏作为纪念品就可以了,不宜盲目高价追收,以免日后被套牢。(记者袁文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