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王超:冀外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获更大市场份额

2011年06月17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6月17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超17日在北京举行的“2011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上表示,希望在华外商投资企业珍惜机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赢得更高的商誉和社会认可,增加消费者忠诚度,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由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中国民(私)营经济研究会等共同主办的“2011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今天在北京举行。

  王超说,当前,中国正处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关键时期,任务非常艰巨,矛盾也很多。如:一些群众反映强烈的部分城市房价涨幅过高,违法征地拆迁等引发的社会矛盾增多,食品安全问题比较突出,一些领域腐败现象严重等,对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他指出,企业要以履行社会责任为己任,认真贯彻国家政策,在向社会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获得利润的同时,统筹考虑员工、消费者等利益相关者的权益。在尊重人权、劳工标准、环境保护、诚信经营、热心公益事业和促进社会稳定等方面尽到自己应尽的责任。

  他说,外商投资企业是中国经济社会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2011年1-4月,中国新批准设立外商投资企业8152家,同比增长8.6% ,实际使用外资388亿美元,同比增长26%。截至2010年12月,外资企业的工业产值占全国工业产值27%,纳税额占全国税收的21%,出口额占中国出口总额的55%,外资企业就业人数达到4500万人。

  据介绍,外商投资企业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也发挥了积极作用,许多外资企业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进行了富有成效的探索。2006年3月,100多家外商投资企业就联合发布了履行社会责任的“北京宣言”,从法律、纳税、知识产权、就业、员工权益、环保、社会公益等12个方面做出了承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