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东京股市日经股指下跌0.64%

2011年06月17日 15:0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逢低买入操作以及外部环境不明朗等因素综合影响,17日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0.64%,为约3个月来最低收盘值。

  日经股市16日大幅下跌1.7%,创下约三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17日投资者采取逢低买入操作,支持当天日经股指早盘小幅高开。虽然美国公布的就业和房屋市场数据好于预期,但希腊主权债务危机仍令投资者担心,16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以涨跌不一报收。加上16日中国上海和香港等亚洲其他主要地区股市大幅下跌令投资者担忧地区经济前景,印度此前宣布加息令市场担忧新兴市场国家通胀加剧。在一系列外部环境不明朗的背景下,日经股指早盘在胶着后基本报平。

  午盘以后,由于临近周末,加上市场关注美国纽约市场此后表现,市场观望情绪增强,日经股指跌幅进一步加大。有分析认为,在美国等经济前景不明朗的情况下,投资者倾向对此前上涨的小型公司股票采取获利回吐操作。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的股票中有约八成下跌。此外,由于美国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将于今年6月底结束,投资者关注此后市场走向,避险情绪升温,也是压低市场的因素之一。

  个股方面,东京电力股价继续走低,丰田、日立、佳能等主力股下跌,商船三井跌破400点,为2008年10月以来新低。

  到17日收盘时,日经股指下跌59.88点,收于9351.40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下跌7.07点,收于805.34点,跌幅为0.87%。(记者 谢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