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安徽省前5个月地税收入近600亿元 同比增42%

2011年06月17日 15:24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以来,我省地方税费收入增速加快,前5个月,全省地税部门累计组织入库各项税费收入596.1亿元,同比增收176.3亿元,增长42%。其中,入库地方税收入402.8亿元,同比增收128.2亿元,增长46.7%,税收总量居全国第12位,税收增幅高出全国平均水平12.5个百分点,列全国第6位;入库社保等基金(费)收入193.2亿元,同比增收48亿元,增长33.1%。

  据省地税有关部门介绍,5月份,各市地方税收普遍较快增长,除马鞍山市增幅在一位数水平外,其余各市增幅都在两位数,其中巢湖、安庆、池州、宿州、六安、芜湖和滁州市增幅居前,同比分别增长89.9%、85.5%、77.9%、62.1%、61.3%、58.5%和51%。皖江示范区地方税收入同比增长45.9%,比全省平均水平高出1.7个百分点。

  据悉,地方税收的较快增长主要得益于全省经济科学发展的良好势头,地方税收入与经济运行状况基本吻合,全省房地产业、建筑业和制造业对地方税收的贡献最大。此外,全省地税系统严格贯彻组织收入原则,继续深入推进依法行政,积极防范税收执法风险,进一步加大了清理欠税、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稽查查补和纳税评估工作力度,有效堵塞税收流失漏洞,成为当月税收增速回升并明显快于同期经济增长指标的关键因素。(王恺、方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