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清华大学环境产业研究院成立 副校长陈吉宁任院长

2011年06月17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6月17日电 清华大学-北控水务集团环境产业联合研究院成立仪式17日在清华大学举行。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陈吉宁教授出任该研究院院长。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胡德平出任该研究院理事长。

  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吉林在成立仪式上指出,北京是一个能源和资源都十分缺乏的城市,绝大部分能源和资源都要靠兄弟省市的支持,从外省输入,但是最缺乏的还是水。“十二五”期间解决水的问题,是北京市政府维系城市运转的第一任务。解决水的问题,一方面是要节水,另外一方面要加强水的循环和利用,还有一个渠道就是要引水。

  吉林说,城市要发展,水的充足和安全干净的供应十分重要,所以我们在两个方向上进行着战略性的研究。一是深层次的研究水,看北京到底有多少水,能够用多少水,使用后对北京的地质结构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另外一个战略性研究是海水淡化,如何进一步的降低成本,在进行充分论证和研究的情况下,可以适时向北京引入海水淡化,可以补充北京的工业用水、环境用水,所以围绕着水进行研究是非常必要的。

  陈吉宁说,环境产业研究院以“助力国家环境产业的发展和经济增长模式的转型,为环境产业的振兴提供战略指引、技术创新以及人才培养的支持”为宗旨,致力于中国环境产业政策研究、环境领域高新技术研发与应用以及环境产业高级人才的培养与开发。凭借清华大学在环境产业研究和人才培养教育方面的优势,环境产业研究院将成为中国领先的环境产业领域综合研究机构。(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