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全国生猪价上涨 农业部称养猪收益仅属正常偏好

2011年06月17日 16:17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以来,全国生猪价格整体保持上涨态势。日前,农业部相关负责同志接受了记者采访。

  这位负责人分析说,当前生猪价格持续上涨的主要原因有三个方面:一是养殖成本快速上升推动。据测算,5月份购买仔猪育肥出栏一头100公斤肥猪,饲养成本在1230元左右,同比上涨15.6%。生猪生产整体已进入高成本阶段。二是生产规模压缩调整。2009年9月开始,生猪价格连续9个月下滑,累计降幅20.2%,猪粮比价连续23周低于盈亏平衡点,养殖户亏损面一度达到58.2%,部分养殖场户缩减养殖规模。三是去年异常气候导致仔猪死亡增加,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今年上半年生猪出栏量。

  据对全国200个县2000个生猪养殖村的定点监测,5月底生猪存栏环比增长0.8%;出栏环比增长3.1%。受行情看好带动,生猪存栏和出栏已连续3个月出现回升。

  养殖效益处于相对合理水平。据国家发改委监测,6月第二周,全国猪粮比价为7.66∶1,出栏一头100公斤肥猪可获利300元左右。

  记者冯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