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台湾富豪在内地赚钱最多 占上榜富豪总数的65%

2011年06月17日 20:3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胡润首发中国内地外来富豪榜,33位上榜富豪来自台湾,占上榜富豪总数的65%●外来富豪指出生或成长在中国内地以外、但目前长居中国内地的富豪

  康师傅、旺旺、上好佳……这些耳熟能详的品牌的持有者都来自中国内地以外的地区,他们创造的财富随着《2011胡润中国外来富豪榜》的首次发布浮出水面。顶新国际的魏应交和旺旺的蔡衍明分别以财富400亿元和380亿元成为首富和榜眼。

  对于“外来富豪”,胡润百富给出了

  如下定义,出生或成长在中国内地以外,但目前长期居住在中国内地的富豪。胡润表示:“这个榜单第一次让我们看到这些在中国内地赚钱最多的外来企业家。

  榜单显示,台湾富豪在内地赚钱最多。33位上榜富豪来自台湾,占上榜富豪总数的65%。台湾顶新国际的魏应交家族成为内地以外富豪中在内地赚钱最多的,

  其旗下的康师傅控股市值已达1000亿元人民币。魏应交家族目前是台北101大楼最大股东,味全和德克士品牌都在其名下。

  台湾旺旺集团蔡衍明排名第二。天福茗茶的李瑞河、达芙妮的陈英杰家族、好又多的于曰江、克莉丝汀的罗田安等都是拥有10亿以上财富的台湾人。

  对比针对内地富豪的胡润百富榜与

  昨日公布的外来富豪榜后发现,外来富豪和内地富豪最多从事房地产行业。前十名外来富豪中,有8位涉足房地产,而百富榜前十名仅有4位。

  上海成为外来富豪设立中国内地总部的首选,共吸引了17位外来富豪,而内地富豪的首选是广东和浙江。

  华西都市报见习记者李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