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促成20个合作项目

2011年06月29日 0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柏林6月28日电 (记者黄霜红 周兆军)中国总理温家宝访德期间,作为两国政府磋商活动的一部分,第六届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同时在柏林举行。论坛结束后,两国代表联合在德国经济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双方一致认为该论坛很有成效。

  中国国家发改委张晓强副主任介绍,本届论坛有近500位政府官员、企业精英及专家学者参与讨论,涉及到电子通讯、医药生物技术、基础设施、电动汽车、循环经济、环保和新能源等领域,促成了20个合作项目。

  自从第一届中德经济论坛1997年在柏林召开之后,中德经贸合作高速发展,去年双边贸易额达1424亿美元。大众、宝马、戴姆勒、西门子、巴斯福等众多德国公司均在中国建立了独资或合资企业,它们的产品在中国随处可见,中国企业也开始加快在德投资,目前德国已经成为中国企业在欧洲投资的首选。

  张晓强说,中德经济论坛从开创以来共促成了近200个不同领域的合作项目。上届论坛之后的两年多,中德成功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新兴经济体,拥有良好的宏观经济基础和巨大的市场需求,德国作为全球领先的工业强国,拥有雄厚的技术实力、先进的管理经验,这些都为两国扩大合作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在新闻发布会上,德国副总理及经济部长罗斯勒最后通报了首轮中德政府磋商的情况,认为本届会议非常有成效,中德确定了三个共同目标:开放市场、自由贸易及平等竞争。(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