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陕西铁路暑运过半 7月累计发送旅客592.9万人

2011年08月03日 16:43 来源:西部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截至7月31日,为期两个月的铁路暑运已时间过半。这个暑运,西安铁路局通过设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加开临客、扩编加挂等形式,不断满足旅客运输需求。7月份,全局共计发送旅客592.9万人,同比增加66万人,增幅达12.5%。其中有5天时间,全局日发送旅客超过21万人,创同期历史记录。

  今年铁路暑运从7月1日起至8月31日,共计62天时间。面对不断激增的西安世园会旅游高峰,西安局积极调整运力安排,对管内旅客列车实行“5+2+1”的运输模式,即:西安至宝鸡间日常开行5对客车,周末增开2对客车,西安至潼关间日常开行1对客车。同时,在较大客运站,为旅客发放“乘火车游世园”口袋书4万份,广泛宣传推介人文西安盛会世园。在全局深入开展“迎世园、树形象、创建全路文明车站”活动,以高标准的服务质量迎接八方来客。

  自7月7日起,陕西铁路迎来第一个暑运客流高峰,连续多日创历年暑运单日旅客发送量最高纪录。西安局立即启动大客流旅客组织应急预案,调整细化62列始发旅客列车的限售区段,优先保证始发站长途客流购票。提前开行由本局担当的西安至乌鲁木齐、西安至温州的2对直通临客,西安至北京、西安至临汾、西安至成都的3对外局担当的直通临客,使热门方向的运力显著增加。

  暑运期间,郑西高铁共计开行动车组列车12对,其中300公里/小时动车组列车5对,250公里/小时动车组列车7对。优化方案实施后,郑西高铁客流量持续升温。为此,西安局发布《郑西高铁购票温馨提示》,提醒旅客提前安排出行计划。7月份,郑西高铁、动车发送旅客19.5万人,与同期相比增加3.9万人。

  为满足暑期学生旅客出行需求,西安局还将流动售票开进校园,在需求较大的大中院校设立了临时售票点,组织售票小分队为学子们发放订票卡,提供预约订票上门等服务,让广大学子不用到火车站就能购买到火车票。7月7日,首趟学生专列从汉中准时出发,来自陕西理工学院、航空职业技术等汉中地区大专院校的1964名学子高高兴兴踏上回家之路。(牛长玲 冯立君 李丽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