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民营企业提供全国城镇近八成就业岗位

2011年08月24日 20:0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此间举行的中国民营经济发展(长白山)研讨会上获悉,改革开放30多年来,民营企业数量已经接近全国企业总数的80%,提供了全国近80%的城镇就业岗位。

  截至目前,民营企业创造了全国一半的税收,提供了全国近80%的城镇就业岗位,经济总量占据国民经济的半壁江山。

  据悉,目前全国很多地区存在民营企业用工、用地、原材料等生产要素成本急剧上升问题,多数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型微型企业的利润空间变得越来越小。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全哲洙在会上表示,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已经成为民营企业有效应对国际国内复杂经济形势的需要,成为民营企业适应我国经济发展阶段的需要,成为民营企业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增强国际竞争力的需要。

  由全国工商联与吉林省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国民营经济发展(长白山)研讨会22日-24日在吉林长白山召开。此次研讨会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必由之路”为主题,国内近百名知名民营企业家、经济学家、政府官员等,围绕“民营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民间投资战略与方向”等议题展开研讨。 (记者王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