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金砖五国”将首次集体亮相中国国际投洽会

2011年08月25日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8月25日电 (记者 陈悦)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9月7日在将厦门开幕。记者25日从组委会了解到,作为新兴经济体代表的“金砖五国”将首次全体亮相“投洽会”。

  被称为“金砖五国”的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中,印度和俄罗斯是首度由官方组织代表团参加投洽会,且将积极开展多边经贸合作活动。

  据介绍,印度此次将派来强大的官方阵容,其中包括印度驻华大使、印度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印度工商联合会负责人士、印度相关政府部门代表以及印度经济特区代表。此一庞大的代表阵容将于8日下午在厦门举行“印度投资机遇推介会”,与中国企业直接交流,提供投资信息,吸引中国企业赴印度投资。

  俄罗斯和巴西亦将参加投洽会期间由中国商务部举办的境外国家/地区投资环境说明会,向中国与世界投资者展现本国投资环境及投资项目。

  除了金砖五国集体亮相,中非经贸合作也将成为本届投洽会一大热点。届时,在联合国工发组织与中国商务部联合举办的“中国-非洲投资高级别研讨会”上,来自34个非洲国家的高级官员和伊斯兰银行、非洲开发银行、非盟、欧盟的高级官员将共商投资合作事宜。

  组委会人士说,“两岸经贸合作框架协议项下投资问题”、“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十周年”等亦将成为本次投洽会关注和研讨的焦点,预计总共将有超过120个国家和地区的5万多名境内外客商参会参展。(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