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8月食品涨价无碍CPI涨幅回落

2011年09月05日 02:45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了8月下旬各主要城市的食品价格数据显示,8月下旬主要食品价格依然涨多跌少,近七成食品价格均处于上涨态势。不过,考虑到食品价格涨幅有所回落,加上翘尾因素的逐步减弱,市场普遍预测8月CPI同比涨幅将较7月有所回落,加息预期降低。

  此外,中金公司预计,8月份通胀将回落,由于统计局、商务部数据显示8月前20天食品平均价格较7月环比下降,考虑到8月份翘尾因素比7月份大幅下降0.6个百分点,预计8月份总体CPI环比增长0.1%,CPI同比增长6.0%。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则同时强调非食品价格及翘尾因素对8月CPI的影响。他表示,去年10月以来,非食品环比均高于历年同期均值,8月此规律可能继续有效,2001至2010年8月非食品环比均值为0。综合翘尾因素下降0.6考虑,预计8月CPI同比将落入6%至6.2%的区间内,中值6.1%,较上月下行0.4个百分点。

  鉴于8月CPI涨势回落,另外央行决定9月起将商业银行保证金存款纳入到存款准备金的缴存范围,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公开市场的回笼压力,市场认为9月加息概率已经不大。(记者马文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