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8月官方非制造业PMI重回下降

2011年09月05日 07:15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CFLP)上周六公布的中国官方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PMI)为57.6%,比上月回落两个百分点。该指数在经历了7月的短暂反弹之后,又重新步入下降态势。8月中国非制造业PMI各单项指数中,积压订单指数与上月持平,其余主要指数的环比均呈现不同程度的回落。

  中国非制造业PMI指数体系,由商务活动、新订单、新出口订单、积压订单、存货、中间投入价格、收费价格、从业人员、供应商配送时间、业务活动预期10项扩散指数构成。由于没有合成指数,国际上通常用商务活动指数来反映非制造业经济发展的总体情况,一般来说该指数达到50%以上,反映非制造业经济总体上升或增长;低于50%,反映下降或回落。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表示,8月份,商务活动指数为57.6%,新订单指数为54.1%,环比有所回调,但仍保持较好的发展水平。铁路投资开始下降,部分行业基础建设投资增速放慢对建筑业市场的影响开始显现,建筑业商务活动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均有明显回落,成为导致8月非制造业经济增速放慢的主因。

  蔡进表示,消费性服务业新订单指数环比上升,预示着中秋节和国庆节消费旺季来临,消费品市场需求将趋于活跃,同时也要密切关注由此而引发部分消费品价格阶段性拉升,应做好保供给、稳市场的工作。好在8月中间投入价格指数为60.2%,是今年以来的新低,显示出物价水平趋于稳定。其中,物流业、餐饮业和住宿业等行业环比降幅较为明显。记者马文婷

  非制造业PMI

  部分单项指数及其变化

  指标8月7月新订单指数54.1%55.6%中间投入价格指数60.2%63.1%收费价格指数51.4%52.3%业务活动预期指数66.0%67.0%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