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央企董事会或可炒掉掌门 专家称高管薪酬看管理

2011年09月05日 08:5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专家表示:高管薪酬不在高低 要看机制是不是合理

  据《法制晚报》报道,日前,记者从权威渠道获得最新消息,国企改革调研报告初稿已完成,初稿涉及董事会制度等方面,特别提出董事会改革的核心是要让董事会有权聘任和解聘企业“掌门人”。

  这意味着国企改革进入改革深水区。今年4月底以来,200多位各界人士组成的8个调研组在120家央企密集展开调研,涉及52个课题,这是国资委“掌门人”王勇上任两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调研。

  一位参与国企改革调研报告初稿写作的专家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现在报告主要涉及治理结构大构架,国家和企业的关系,企业高层的治理结构,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层设置”。

  关于高管的薪酬方面,专家表示,高管薪酬不在高低,还是要看整个机制是不是合理。“现在还是有些问题,涉及机制怎么样来确定,这个设置还不是很合理,不是很到位。当然机制包括东西的多少、由哪些指标来确定,这些标准都合理的话,你拿多也该拿。如果机制不合理,人为的因素比较多,那肯定就会有问题。”

  “各个方面都还不到位,都还有一些问题,改革将越来越细。比如高层、经营管理层的结构问题,原来很多企业就是总经理负责,没有董事会,也没有监事会,现在高层权力要分化,要有董事会,要有监事会,要有管理层。”专家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