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长虹系或接手四川华丰企业集团

2011年09月05日 09:3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投资产管理公司计划将其持有的四川华丰企业集团有限公司8.7%股权以3307.454万元的价格挂牌出让。长虹系两大股东均未放弃优先购买权,增持华丰集团意图明显。

  四川华丰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是2007年由四川长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国投高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系统工程总公司债转股共同组建的。债转股完成后,华丰集团由国有独资公司改组为由长虹集团控股,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国投高科技投资公司、中国电子系统总公司共同出资的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由8130万元变更为3.14亿元。资料显示,华丰集团是国内历史最长、规模最大、品种规格最多、技术实力最强的电连接器研发与生产企业之一。

  最新的数据显示,目前,四川华丰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59亿元,除国投资产管理公司外,四川长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中国电子系统工程总公司和四川长虹创新投资有限公司分别持有其38.54%、37.33%、2.9%和12.53%的股权。该公司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4.46亿元,净利润950万元;2011年1-7月完成营业收入3.15亿元,盈利352.45万元。根据评估,该公司净资产评估值为3.8亿元,评估增值率为22.82%。

  虽然股权出让方对于受让方并未提出苛刻的要求,仅表示:意向受让方应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和支付能力;具有良好的商业信用,营业执照正常年检;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但潜在买家似乎已经呼之欲出。根据公开资料披露,四川华丰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原有2家股东,即四川长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四川长虹创新投资有限公司未放弃优先购买权。

  据了解,2007年11月,以零八一电子集团有限公司为核心,长虹整合了国营长虹机器厂、四川华丰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四川长虹电源有限责任公司及四川长虹欣锐科技有限公司,组建成立了四川电子军工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在“大公司”的架构下,四川电子军工集团有限公司成为长虹消费电子、军工电子和关键部品“三驾马车”中重要的产业板块平台。从这一角度来说,长虹似乎不会放过这个增加对华丰集团持股比例的机会。(记者 李若馨0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