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川渝9家城商行 理财产品平均收益超全国

2011年09月05日 09:44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川渝地区有9家本土城市商业银行涉足银行理财业务,总计共发行银行理财产品115款

  ●从发行数量来看,成都农商行、德阳银行、三峡银行有领先优势

  2011年国内投资市场上,银行理财产品成为了绝对的“王者”。据普益财富对公开信息统计分析,2011年1—8月,存款性金融机构共发行银行理财产品13426款,发行规模超过10万亿元。

  城市商业银行以本地化特色优势,积极涉足银行理财业务。2011年,川渝地区共有9家本土城市商业银行涉足银行理财业务,总计共发行银行理财产品115款。从发行数量来看,成都农商行、德阳银行、三峡银行具有一定的领先优势。而攀枝花商业银行、乐山商行等则处于刚刚起步阶段。

  城商行涉足理财市场

  成都农商银行是四川地区开展银行理财业务较为积极的银行,从2008年发行第一款理财产品至今,共计发行了42款。虽然德阳银行2011年3月才开启银行理财业务,起步较晚,但发展迅猛,至今已发行20款理财产品。

  作为国内第一家二级城市引进外资的银行,南充市商业银行于2009年2月开始涉足银行理财业务。早期主要发行的是非滚动式信托贷款类理财产品:从2010-02期产品后,开始转向发行滚动型产品,投资方向也转向“债券与货币市场”和“票据市场”。

  此外,川渝地区本土城商行中发行了银行理财产品的银行还有成都银行、重庆农商银行、乐山市商业银行和攀枝花商业银行。其中成都银行主打“锦城盈利”系列理财产品;重庆农商行主推“江渝财富”理财产品;乐山市商业银行主推“财富通”系列产品;而攀枝花商业银行也于2011年7月推出了第一款“金色攀枝花”人民币债券与货币市场理财产品。

  平均收益率超全国水平

  据普益财富对公开信息不完全统计,2011年川渝地区共有9家本土城市商业银行先后发行银行理财产品,共计115款。从理财产品投资币种来看,全为人民币理财产品,未有外币理财产品发行,币种结构较为单一。

  从投资类型来看,9家银行发行的产品全为单一性产品,无结构性理财产品发行。对具体投资方向分析发现,9家银行发行的产品主要以债券与货币市场类和票据资产类产品为主,并有银行开始尝试发行组合类理财产品。

  川渝地区9家本土城商行发行的理财产品总体呈现出短期化特征。除三峡银行和成都银行之外,其他几家银行的产品投资期明显短于全国平均水平(116天)和城商行平均水平(111天)。

  2011年1-8月,全国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04%,城商行发行的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13%,而川渝地区9家城商行发行的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6%,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记者董天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