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卡扎菲家族的商业王国究竟多有钱(组图)

2011年09月05日 09:45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卡扎菲家族的商业王国究竟多有钱(组图)
 豪宅中的卡扎菲女儿和她的雕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其财产难有确切统计,估计高达一千五百亿美元

  利比亚的战火仍在燃烧。正在逃亡的卡扎菲9月1日通过叙利亚电视台发表录音讲话,呼吁支持者继续抵抗,做好长期作战准备。同一日,在法国巴黎,来自近60个国家、国际组织的代表和利比亚反对派组建的“全国过渡委员会”召开“利比亚之友”国际会议,会议决定解冻150亿美元利比亚政府资产,用于人道主义救助和战后重建。

  解冻利比亚政府资产无疑是有利于战后重建的重要举措,与此同时,卡扎菲家族的巨额财富也因世界各国的冻结措施而渐渐浮出水面。

  四十多年来,“家族统治”使利比亚大量财富成了卡扎菲及其子女们的私产。卡扎菲七子一女分别掌管利比亚的石油、天然气、电讯、基建、酒店和传媒等行业,而利比亚公共国家财政和卡扎菲的私人财产常常不加区分,这使卡扎菲家族得以长期把持着利比亚的社会经济命脉。这些身居要职的子女们“以国为家”,他们利用国有资源大肆敛财,将这个家族的商业王国提升到富可敌国的水平。

  据一份秘密外交文件显示,卡扎菲长子穆罕默德控制电信业;次子塞义夫控制石油业;三子萨阿迪负责资源出口贸易;四子穆塔西姆担任国家安全顾问;五子汉尼巴尔负责利比亚的石油出口业务;六子哈米斯是陆军最精锐的第32旅指挥官,掌控军工单位和企业;女儿阿伊莎管理酒店业,并与能源和建筑业关系密切。该文件推测,每年有数百亿美元流入他们的账户。

  1

  七子一女掌控国家经济命脉

  卡扎菲共有七子一女,其中长子穆罕默德为其前妻法蒂赫所生,其余的为现任妻子萨菲亚所生。卡扎菲家族的子女都身居要职,掌控着国家经济命脉部门。一份秘密外交电文显示,卡扎菲的七子一女分别掌管了利比亚的石油、天然气、电讯、基建、酒店和传媒等行业,具有典型“家族统治”的特征。多年来,正是家族统治使得卡扎菲对内对外一直都能很强势。但如今,也正是家族统治引起了利比亚民众的不满,也成为了很多高官倒戈的重要动力之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