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理财产品收益近期平稳

2011年09月05日 09:55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风险低预期收益较高

  适合追求稳定收益投资者

  该产品理财期限为21天,投资类型为组合投资类,投资币种为人民币。从收益来看,属于保本固定收益型理财产品,风险不大;预计年收益率最高可达4.4%,预期收益较高;理财期限为21天,属超短期理财产品,流动性佳。据金融界网站金融产品测评中心数据,流动性得分为480.00分,抗风险能力得分为430.00分收益能力得分为449.59分,给予综合评级5星。

  产品投资起始金额为人民币5万元,以1万元整数倍递增,发售日期为2011年8月26日至2011年8月29日,委托管理期为21天,提前终止条件为银行有权提前终止该产品,客户无权提前赎回。

  该产品为保本固定收益型,预期收益较高,风险低,流动性强。经金融界网站金融产品研究中心测评数据评定,该产品适合回避风险,追求稳定收益的投资者选择。

  ■投资提醒

  只保本金不保收益

  购买保本型产品也有风险

  本周排行榜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与上周相比变化不大。两只澳元产品收益略有下滑,而人民币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则略有上升。多数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维持在4%到5%之间,产品期限也是从1个月到6个月不等,与上周相比基本相同。

  最近投资市场一片惨淡,不少银行的高收益结构性产品已成为失信于投资者的第一批产品。在此背景下,不少投资者将目光转向了保本型理财产品。保本型理财产品,通常被投资者视为避风港。不少保本型理财产品的条款均注明“投资者持有到期可保证本金或保证预设比例的投资本金”,不过理财师提醒说,投资者在购买这类产品时要注意三点风险。

  首先,此类产品的保本有期限限制。不少投资者都有个误区,认为保本型理财产品在整个投资期内都可以100%保障本金,即使提前赎回也不会有本金损失。但实际情况却是,保本型理财产品对本金的保证有“保本期限”,即在一定投资期限内对投资者所投资的本金提供保证。一旦个人提前终止或提前赎回,就不在承诺范围内。即便没有提前赎回条款的产品,提前赎回时也要支付一定比例的提前赎回费,投资者在选择提前赎回理财产品时,要先计算一下提前赎回的成本,避免因提前赎回造成损失。

  其次,保本型理财产品并不保盈利。保本型理财产品的保本只是对本金而言,不但不保证产品一定能够盈利,而且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因此,投资者购买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存在着保本到期日仅能收回本金,或未到保本到期日赎回而发生亏损的可能。

  第三,保本型理财产品也有浮动收益型。不少投资者选择浮动收益型保本理财产品的时候,要注意分辨这个收益是否扣除相关费用。一款浮动收益的保本产品,在最终收益扣除产品管理费等相关费用之后,也有可能变得不保本。因此投资者对费用条款需要格外注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