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快速消费品市场急速成长 亟待抓牢客户

2011年09月05日 11:37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全球经济格局的转变和中国经济自身的逐步转型,中国的快速消费品市场呈现急速成长的态势,也成为各种世界品牌的必争之地。而对于如何抓住中国的消费者,已然成为各种快消品牌所必须研究的课题。“要洞察中国的快速消费品市场,必须对中国的消费者进行细分,同时必须更多地了解中国的文化。”9月3日,智威汤逊北亚区区域总监及大中国区首席执行官Tom Doctoroff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举办的“2011首届中国快速消费品高峰论坛”上表示。

  “中国消费者有两大变量,第一是收入,中产阶层、大众市场和富有的群体,他们的习惯不一样,不过在二三四五线城市的中产阶层的消费行为和上海的中产阶层是一样的。第二个变量是年龄,年轻的消费者对新品牌的接受度非常强,而且更加喜欢品牌。所以对于年轻一代来讲,在打造品牌忠诚度方面的效果更好。”Tom Doctoroff指出。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市场营销学教授Charles Waldman认为,在中国的快速消费品市场打造以客户为中心是非常有意义的,不过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服务是一个错综复杂的挑战,“中国的消费者已经出现很大的变化。首先,中国的人均收入持续显著增长,同时中国消费者的受教育水平达到史无前例的高度,与上一代相比,他们越来越老练,对消费品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另外,现在中国的消费者能从互联网、社交网等获得更多的信息。因此,现在的快速消费品品牌讨好消费者是一件困难的事情。”

  目前,各大消费品牌越来越看中以消费者为中心,并力图打造更高的消费者满意度。不过,Charles Waldman认为这将是一场硬仗,“中国新一代消费者,他们看重象征性的意义以及服务,同时也继承了祖辈审慎的消费态度,他们知道如何用很少的钱购买到好的产品。以消费者为中心意味着要打造并且持续打造物有所值的产品。” 

  而在Tom Doctoroff看来,一个品牌要在中国市场成功,一个最重要的营销方式就是提供保障、保障、再保障。“中国人喜欢这种保障,大品牌就有保障,当奢侈品进入中国市场的时候,他们需要做得第一件事情就是做大市场,所以规模非常重要。大品牌就是对于质量的一种保证,它的规模就能够帮助你取得成功,在中国,规模是很酷的一件事情。”  (《国际金融报》记者付碧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