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谭亚玲:黄金价格上涨与美国QE2有很大关系

2011年09月05日 14:5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上海金融学院公共经济管理学院博士温建宁认为,黄金市场正在经历一场大动荡,黄金就像被人操控下的提线木偶,提线人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而刮起黄金牛市大旋风的风眼就是可能被延缓的第三次量化宽松政策。中国外汇投资院院长谭亚玲做如下点评:

  谭亚玲:如果是扣到伯南克身上或者是美国QE3的身上,我个人不是特别认可,因为我觉得现在美国的QE3并没有出来。但是实际上现在的黄金价格上涨是跟QE2有很大的关系,市场的流动性太泛滥了,所以导致金价一个月内可以上四百美元,一天内可以跌二百美元,无论上周无论涨多少,难以预料都是非常突出的。所以美国的QE2给现在的市场带来了很大的隐患。

  至于伯南克或者美国的QE3,未来要怎么样做,这可能是需要我们进一步深入探讨和细致观察的,并不是简单的一个话题。可以确认的一点就是黄金是美元的一个重要筹码,也是美元在全球称霸和恢复美元在全球的垄断地位一个非常重要的工具。

  责编:曾灵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