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家乐福否认出售中国业务 称发展计划一如既往

2011年09月05日 15:10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家乐福否认出售中国业务称发展计划一如既往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年开店计划将按时完成

  国际零售巨头家乐福日前刚刚宣布其第一季度净亏损2.49亿欧元的消息,就有媒体报道另一则劲爆的负面———“华润集团有意接手家乐福中国区业务。”昨日,家乐福华南区相关负责人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对此坚决否认,并表示家乐福在中国的发展计划一如既往,每年开设20-25家门店,今年的计划也将按时完成。

  新兴市场成救命稻草

  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家乐福这两年在全球市场营收并不如意。据法国《费加罗报》消息,上周,家乐福公布的半年报显示,家乐福在第一季度就净亏损2.49亿欧元。家乐福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拉尔斯表示,这是一个令人失望的表现。

  在家乐福半年报中,其在亚洲和拉美的销售额分别增长7.7%和13%。新兴市场的高速发展令家乐福颇有抓到救命稻草的味道。

  家乐福首席财务官布旭曾表示,公司不可能实现全年盈利目标,但在新兴市场仍将保持强劲增长势头。据悉,家乐福计划今年斥资9亿欧元在新兴市场进行扩张。扩张计划包括今年在新兴市场增开475家新店,包括31家亚洲大型综合超市。但是家乐福将削减在希腊、意大利和西班牙的投资。

  出售是否空穴来风?

  既然家乐福对新兴市场如此重视,又为何会传出其将出售中国业务的消息?

  记者发现,早在2009年,就有关于家乐福将出售中国和巴西业务的消息率先从法国媒体传出,后来遭到家乐福总部的否认。而日前,在家乐福公布半年报前,就有媒体称,在家乐福股价下跌的形势下,一些投资者正鼓动家乐福出售旗下巴西部门。随后,有重庆某报报道,消息称华润集团有意接手家乐福中国区业务。

  对此,昨日家乐福华南区相关负责人对羊城晚报记者回应否认家乐福将出售中国业务的消息。华润万家相关负责人也对将接手家乐福中国区业务一事表示否认。家乐福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还在中国加大投资和发展,每年保持20-25家门店的开店计划没有改变,今年可以完成开店计划。”

  而据Kantar Worldpanel(消费者购买及使用洞察的全球市场调查公司)的最新报告显示沃尔玛集团(包括好又多)在过去的52周中是中国最大的现代通路零售商,其市场份额达到7.9%。与此同时,华润万家、大润发和家乐福的市场占有率分别为6.8%、6.6%和4.9%。

  孙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