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2015年哈尔滨规模以上新材料产值将达500亿

2011年09月05日 15:29 来源:东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在哈尔滨市工信委了解到,“十二五”期间哈市将以哈南工业新城和松北科技创新城为依托,做大新型金属材料、新型复合材料、新型焊接材料,做强高分子和精细化工材料、新型建筑材料,培育生物材料、陶瓷材料、纳米材料、石墨及深加工等新兴材料,把哈市建设成为产业特色明显,国内一流的新材料产业基地。至2015年,规模以上新材料产业实现产值500亿元,年均增长35%以上,占全省35%。

  据了解,截至2010年,哈市有规模以上新材料企业120户,实现销售收入113亿元,同比增长21%。初步形成了以东北轻合金公司为主的铝镁合金新材料,以哈飞工业集团、玻璃钢研究院、天顺化工为主的复合材料,以省石油化学研究院、哈轻塑胶、鑫达公司为代表的石化新材料,以焊接研究所为主的焊接材料,以工大奥瑞德公司为主的光电材料,以鸿盛集团、雪佳集团、中大建材、居羽公司为主的新型建筑材料,以瀚邦医疗科技为主的生物材料等多元化发展的新格局。下一步哈市将依托哈尔滨国家民用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和哈尔滨国家铝镁合金材料产业化基地,重点发展高性能合金材料、先进复合材料;根据哈市冬季漫长、寒冷的特点,大力发展新型节能环保建筑材料;依托哈市大学和科研所技术优势,重点发展新型焊接材料和新型化工材料等5个新材料领域。积极培育新型陶瓷材料、纳米材料、生物材料等3个具有一定产业基础、技术优势和发展潜力的新材料领域。其中5个发展领域重点推进技术改造项目28项,总投资119亿元,预计实现销售收入210亿元,预计实现利税58亿元,2011年计划投资45亿元。

  与此同时,哈市还将加强技术创新联盟体系建设,发挥哈市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优势,充分利用经开区、高新区、宾西开发区等开发区载体功能,结合产业集群,建立铝镁合金新材料、高性能纤维及先进复合材料、精细化工和高分子新材料、高档焊接新材料、生物软包装五个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并加强重点基地建设,包括建设好哈尔滨国家铝镁新材料产业化基地,到2015年,力争实现基地主营业务收入200亿元以上,培育产值超10亿元骨干企业5~8家,培育配套企业50家以上。建设好哈尔滨高性能纤维及先进复合材料研发和生产基地,到2015年,投入2.3亿元,碳纤维年消耗量270吨,年实现销售收入3.7亿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