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截至8月末哈尔滨市发放小额贷款5.8亿元

2011年09月05日 15:34 来源:东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随着“创业创新、全民成才”活动的有效开展,作为创业重要支撑的小额担保贷款政策方面实现了六大突破,截至8月末,全市发放小额贷款5.8亿元。

  据了解,小额担保贷款扶持范围进一步扩大,支持高层次人员创业,将贷款范围在原有7类人员的基础上,扩大到所有城乡创业人员。对符合贷款条件的从事个体经营的创业人员,发放的小额担保贷款最高额度由5万元(妇女8万元)一律提高到10万元。为了支持个人自主创业,提高了小额担保贷款贴息额度,符合相关规定的创业项目可获得全额贴息。对从事微利项目的个人、合伙经营和劳动密集型中小企业的小额担保贷款由财政据实贴息。对符合国家贴息政策但超出国家规定额度外的贴息资金,由小额贷款经办部门所在的同级财政负担。对自行到金融机构办理贷款符合条件的劳动密集型中小企业和个人,经财政部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认定后,按照规定比例和额度给予贴息。同时,进一步降低贷款反担保门槛,让更多的创业人员享受小额担保贷款政策,在原有保证人、房产抵押、存单质押等三种反担保方式外,将反担保人由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控股企业工作人员扩大到经营良好、收入稳定的各类企业员工、社会团体工作人员。随着小额担保贷款经办机构重心下移,方便创业人员办理贷款业务,由原来1家市级担保机构、1家经办银行扩展到9家担保机构、8家经办银行。经办银行放大贷款发放比例,积极扩大贷款发放规模,为鼓励更多的人自主创业创新,积极扩大贷款发放规模,经办银行贷款发放比例由过去的1:5提高到1:8,最大限度地满足各类创业人员的资金需求。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