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前7月价格水平处高位 海南加强监管稳定菜篮子

2011年09月05日 16:15 来源:海口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全省物价调控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1—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6.7%,比全国平均水平(5.5%)高1.2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食品、居住类价格大幅上涨推动和岛屿经济特点及翘尾因素的影响。我省将加强重要商品价格调控监管,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

  会议提出,虽然今年前8个月我省积极出台调控措施,创新价格调控手段,强化对放开市场商品价格监管,及时启动价格应急预案和发放物价补贴等工作,在稳定市场价格,平抑物价保障民生,及时有效缓解物价上涨对低收入群体的影响等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今年以来,我省价格总水平持续保持高位运行态势,1—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6.7%,比全国平均水平(5.5%)高1.2个百分点。

  会议认为,今年后四个月,我省价格调控工作任务艰巨繁重,应主要采取加强价格监测预警,稳定通胀预期;强化“菜篮子”市县长负责制,稳定“菜篮子”价格;加强重要商品价格调控监管,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继续发放物价补贴,减轻物价上涨对低收入群体生活影响;尽快出台价格调节基金,增强地方政府稳定物价的能力;加强价格监督检查,维护良好市场价格秩序等六项措施,加强价格监管调控工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种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