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央企业厂办大集体改革获中央财政专项补助

2011年09月05日 20:0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5日获悉,财政部日前发布通知,明确中央企业兴办的厂办大集体改革工作中有关中央财政专项补助资金的管理问题。

  财政部明确,经批准实施厂办大集体改革工作的各类中央管理企业(含国资委监管企业、国务院有关部门所属企业)适用本通知。

  根据通知,中央企业兴办的厂办大集体,依据相关规定进行改革时,对有关资产和债权债务处理后,净资产仍不足以支付解除在职集体职工劳动关系经济补偿金的,差额部分所需资金由中央企业和中央财政给予专项补助。

  其中,对改革前一年度生产经营情况正常且有盈利的厂办大集体,中央财政补助30%;对改革前一年度已停产或经营亏损的厂办大集体,中央财政补助50%。

  中央企业厂办大集体改革工作完成后,专项资金申请文件由集团公司或主管部门报送财政部。财政部将核定并拨付补助资金。此外,财政部将对专项资金进行重点审计,对虚报冒领财政资金等行为,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罚。

  通知自印发之日起执行。《财政部关于中央企业厂办大集体改革试点中央财政补助资金管理问题的通知》同时废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