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美国邮政总局称本财年将亏损100亿美元

2011年09月07日 04:2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邮政总局官员6日说,受经济增速放缓和邮政业务下滑影响,预计本财年亏损将达100亿美元。

  美国邮政总局局长帕特里克·多纳霍6日在美国会参议院作证时说,截至今年6月底的2011财年前9个月,美国邮政总局营业亏损已达57亿美元,由于本财年邮政业务总量预计比上一财年下降2%,预计全年将亏损多达100亿美元,高于年初预计的90亿美元。

  多纳霍指出,鉴于亏损严重,美国邮政总局计划在2015年底之前裁员22万人。美国邮政总局目前处于相当危急的时刻,希望国会能在本财年底前及时采取救助行动,否则该局将无力支付员工工资和其他运营成本。

  美国邮政总局的数据显示,美国邮政业每年创造的国内生产总值高达1万亿美元左右,约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7%。

  自2000年以来,美国邮政总局多次裁员,但目前员工总数仍高达约57万。由于旗下大量邮局处于亏损运营状态,多纳霍年初表示,将把员工规模逐渐降至40万左右。

  美国邮政总局是一家自营的政府企业,前身是美国邮政部,1971年改为现名,同时美国国会不再保留规定邮件资费的权力。该公司是美国服务范围最广的邮政机构,也是世界最大的邮政服务公司。(记者蒋旭峰 刘丽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