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韩国经济上季同比增3.4%

2011年09月07日 08:4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韩国央行9月6日公布数据称,今年第二季度韩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3.4%,增速与市场预期一致;环比增速则为0.9%,高于市场预期的0.8%。

  数据显示,出口、设备投资和私营部门消费成为拉动韩国二季度经济增长的主要原因。其中,韩国二季度出口同比增长11.5%,私营部门消费增长3.0%,设备投资增长7.5%,建筑投资则同比下滑6.8%,进口同比增长10.1%。另据韩国政府此前公布的数据,韩国8月份出口同比增长27.1%。

  按部门分类,韩国二季度的制造业部门产值同比增长7.2%,服务业增长2.6%。其中,金融中介部门增长0.9%,医保和社会服务部门增长4.1%。韩国建筑业部门二季度产值则同比缩小7.6%。

  韩国新韩投资公司分析师李承权表示,尽管韩国通胀压力高企,但是鉴于国内外经济风险存在,美欧经济增速下滑将削弱韩国出口动力,预计韩国央行或会暂时维持现有利率3.25%不变。数据显示,韩国今年8月份通胀率升至5.3%,高于该行4%的通胀率目标上限。

  责任编辑:NF045(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吴心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