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欧债升级拖累美股 金融政策不给力或致恶性循环

2011年09月07日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欧债危机持续发酵的影响,周二美股劳工节休市后开盘即下跌,收盘时道指下跌0.9%。  

  中新网9月7日电(财经频道 王槊)受欧债危机持续发酵的影响,周二美股劳工节休市后开盘即下跌,收盘时道指下跌0.9%。而如果欧洲国家无法拿出有效的金融政策,将使欧债危机陷入尴尬的恶性循环。

  美股三大指数均下跌 美或继续推量化宽松政策

  美国劳工节的休市并未阻止美股的持续下跌。周二美股开盘即跌,三大指数跌幅超过2%;随后在服务业活动指数好于预期带动下,出现拉升,并一路震荡回升,尾盘出现快速拉升。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00.96点,报11,139.30点,跌幅为0.90%;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8.73点,报1,165.24点,跌幅为0.7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6.50点,报2,473.83点,跌幅为0.26%。市场仍在等待本月8号白宫的就业刺激政策以及可能伴随而出的QE3。

  不乐观的就业率可能迫使美国继续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以推动经济和就业增长。瑞穗证券亚洲公司董事总经理沈建光在广发证券举办的“中国经济与资本市场高峰论坛”上接受《广州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QE3短期可能会刺激美股。沈建光分析指出,美国债务问题实际上就是两党政治矛盾,“美国在财政上已经是大幅度的财政赤字上升,一个是不允许加税,一个是不允许削减开支。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靠美联储印钱。”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对于延长9月议息会议召开时间的表态也令市场“浮想联翩”,非农数据的公布更是加剧了市场对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的预期。分析人士在数据公布前指出,一旦非农数据不佳,显示美联储最终推出QE3已经不可避免。

  左小蕾:欧债问题不解仍将不断震荡

  希腊和IMF的援助评估谈判上周临时中断,该国与芬兰围绕贷款担保的争论也悬而未决;意大利在财政紧缩问题上出尔反尔,面临来自欧洲央行等各方的压力和指责;与此同时,欧洲银行业深陷流动性吃紧的困境,而德国法院则将在本周作出一项德国应否援助债务危机国家的重要裁决……

  集中涌现的不确定性,使得欧债形势急转直下。

  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在接受中新网财经频道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三年,如果欧盟不能让经济得以恢复并且保持平稳增长,同时让债务问题得到可预期的有效缓解,那么在今明两年,一到还债时点,而救助方案又未能顺利得以实施,欧股就会开始下跌。

  左小蕾分析说,由于欧洲债务在最近几年都无法得到平衡,因此欧债问题也会不断释放。

  左小蕾认为,现在主要仍是看德国、法国这两个欧盟主要经济体能不能拿出一个根本性解决方案,既解决短期问题,同时又能让投资者看见长期的希望。如果出不了一个好方案,很可能就会成为压垮全球经济并最终二次探底的最后一根稻草。

  然而原本被外界寄予救市希望的德国,目前也危机重重。德国总理默克尔率领的基督教民主联盟,周日在德国地区选举中失利。分析人士认为,这反映出选民对德国政府处理欧洲债务危机方式的不满和反对,德国政府可能因此削减对欧洲债务国家的支持。

  沪指量能创近三年新低 跌回2008年水平

  受隔夜美欧股市暴跌影响,两市周二惯性低开,早盘一度在金融板块带动下走出一波小幅上攻,沪指短暂翻红,但市场悲观情绪难以消散,股指很快再次回落,深成指不断刷新年内新低,盘中跌穿10800点,最低至10735.33点,尾盘金融护盘,股指略有止跌。沪指收盘再创新低,已连续四个交易日收跌。两市成交额不足千亿元,沪指量能创近三年来新低,已回到2008年1664点附近水平。

  截至周二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470.52点,跌8.22点,跌幅0.33%,成交501.4亿元;深成指报收10778.43点,跌176.47点,跌幅1.61%。成交456.3亿元。 (中新网财经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槊】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