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全球金融灾害或将来临 应加强警惕与预防

2011年09月07日 09:27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事件】9月6日,瑞士央行采取了前所未有的措施,宣布设定欧元对瑞士法郎的最低汇率,并发出近代以来全球央行干预外汇市场的最强音,承诺如果有必要将购买无限量的外汇。瑞士央行将欧元对瑞郎的最低值设定为1.2。瑞郎对欧元在该消息公布后瞬间暴跌近9%。

  瑞士法郎与欧元挂钩,推动全球汇率战争。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昨天欧洲股市全面下跌,而且幅度很大,像德国和法国的股市几乎都在5%或者接近5%。过去一段时间由于欧元危机的加剧,欧元不断贬值,造成了瑞士的货币升值,加重了瑞士的经济困难。现在瑞士不得不宣布变相的把货币同欧元挂。现在金融市场当中有一种忧虑,无论是2008年,或者之前的重大的股灾都发生在9、10月间,那么今年(2011年)的9月会不会又碰到一场新的金融灾害?对此包括中国在内的各个方面都应该有所预防,有所警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