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朋友送单位发 成都7成网友不买月饼

2011年09月07日 09:3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万名网友参与抽样,其中,自购月饼者不到3成,近6成网友遇到过月饼未吃完先过期的情况

  粽子还没有吃完,月饼又来了,你是怎么处理吃不完的月饼呢?昨日,华西都市报报道中市民李先生的苦恼引起了许多读者共鸣。而华西都市报与华西都市网、腾讯大成网联合发起的网络问卷调查《今年中秋节,你购买月饼吗?》,仅昨日一天就有近万名网友参与,其中近7成网友表示,今年中秋节绝不购买月饼,而近6成网友选择,在月饼过期前,与家人一起吃掉月饼。

  有趣的现象是,其中,月饼通过自己购买获得的,不到3成。

  网络调查

  6成网友月饼过期前先“消灭”

  昨日,华西都市报与华西都市网、腾讯大成网联合发起的网络问卷调查《今年中秋节,你购买月饼吗?》继续进行,过万网友关注了此项调查。截至昨日下午6点,近7成网友表示,今年中秋节绝不购买月饼。

  而在遭遇过“月饼来不及吃就已过期”情况的网友中,“月饼保质期太短”是导致这一情况产生的主要原因,而“月饼太多吃不完”与“个人疏忽月饼保质期限”2个原因,也各有三成网友支持。

  不过,虽然网友们普遍认为月饼太多,但仍有6成网友选择与家人一起吃掉这些月饼,而不是坐等月饼过期后扔掉它们。

  记者短评

  月饼保质期:30天祝福保质期:一辈子

  每到节日前夕,总会迎来“送礼”高潮。月饼,已更多成为了馈赠亲友、领导、客户的礼物。这些月饼的命运,除了少部分进入到对方的胃里,大多数熬到过期后则被扔进了垃圾堆。虽然逢年过节送礼是传统礼节,但当你送的礼物,无形中成为了对方的负担,礼物就已失去它原本的意义。

  其实,一条原创祝福短信、一个问候电话,比起那些可能进入垃圾桶的月饼,更有意义,而它们的保质期,是一辈子。

  提问时间

  今年中秋节,你购买月饼吗?

  截至昨晚6点,华西都市网和腾讯大成网的近万网友关注了本次投票,不打算买月饼的网友占到了近7成。

  1、今年中秋节,你愿意买月饼吗?

  A已经买了 9.79% B准备购买 21.93% C不打算买 68.28%

  2、你的月饼通常通过什么方式获得?

  A单位发送 39.81% B他人赠送 30.31% C自己购买 29.88%

  3、你收到的月饼,你通常怎样处置?

  A自己和家人吃58.44% B转送其他亲友25.98% C过期后扔掉 11.44% D其他4.14%

  4、你是否遇到过月饼还来不及吃就已经过期的情况?

  A遇到过 56.89% B没遇到 43.11%

  5、造成月饼还未吃就已过期的原因,你认为是什么?

  A收到的月饼太多吃不完 33.37% B月饼保质期太短 36.18% C个人疏忽保质期限造成 30.45%

 记者李明宇黄越实习生罗鹏吴静

查看更多热点新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