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蛋价破5肉价20 中秋临近河南六成商品价格走高

2011年09月07日 09:55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晚想割点儿肉吃,已经三个月不知肉味儿了。不问不知道,一问吓一跳,19.5元一斤。我转型吧,做素食主义者,问问青菜,豆角、蒜薹等卖3.5元一斤……”9月5日,郑州一位网友在微博上这样感叹。

  不只是肉价高。省商务厅昨天发布的监测显示,上周我省超六成商品价格走高,猪肉、鸡蛋、水果等生活必需品,都是涨价主力军。

  1

  “猪二哥”身价真高,网友要“素食”

  在郑州市常砦村一家双汇冷鲜肉店里,郑州市民王先生发现,1斤纯瘦肉居然卖到了19.5元,遂在微博上感叹,自己要转型做“素食主义者”了。

  昨天,记者从麦德龙超市了解到,以众品肉为例,五花肉每斤17元,后腿纯瘦肉每斤18元,精排每斤29元多,猪蹄每斤15元多。

  省商务厅昨天发布的商务运行监测显示,上周我省猪肉零售价格较前一周上涨0.78%,其中鲜猪肉零售价格上涨0.92%,精瘦肉、五花肉零售价格分别上涨0.76%、0.64%。

  整个8月份,我省猪肉零售价格环比上涨2.82%,同比上涨47.25%。和去年同期相比,“猪二哥”身价可谓是大幅攀升。

  据省商务厅分析,目前我省生猪出栏量稳步增加,猪肉市场供应充足,但受中秋、国庆即将来临的影响,市场需求量也将逐步放大。预计后期我省猪肉价格仍将有小幅走高的压力。

  2

  鸡蛋很不淡定,多数蛋价“破五”

  鸡蛋也很不淡定。

  记者昨天在华润万家和家乐福超市看到,普通鸡蛋售价每斤4.99元;正大散装鸡蛋升至每斤6.5元;正大富硒蛋盒装12枚售价15.2元;大家园散装鸡蛋涨至每斤10.8元。上述蛋价均创下今年以来新高。在纬三路市场,蛋价最低每斤4.90元,多数售价为每斤5元。在枣庄农贸市场,5家售蛋门市全都涨到每斤4.9元到4.95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