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李旭利“消失”一年终被捕 涉嫌“老鼠仓”

2011年09月07日 10:01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旭利“消失”一年终被捕涉嫌“老鼠仓”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沸沸扬扬的李旭利“老鼠仓”传闻爆出新进展。有媒体称从上海警方获悉,曾经的明星基金经理、交银施罗德基金原投资总监李旭利已经确认因涉嫌“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罪”被逮捕。

  李旭利涉嫌“老鼠仓”被警方控制的传闻自去年11月已经传出,但一直没有进展,直到上个月,有传言称李旭利已经潜逃海外,不料日前又有媒体援引上海警方透露的消息称,李旭利已经确认被批捕,目前涉嫌的罪名为“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罪”。

  2009年10月16日,最高院和最高检将基金“老鼠仓”的刑事责任定为“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罪”。2011年5月,曾有长城基金原基金经理韩刚因此罪获判有期徒刑1年,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金31万元。

  李旭利曾被称作投资界的“宠儿”,14年前从中国人民银行总行研究生部毕业后加入筹备中的南方基金,一路摸爬滚打至投资总监的位置,曾经在2001年至2005年的大熊市中依然保持旗下基金正收益的优异成绩。

  正在公募基金行业大放异彩的李旭利突然在2009年7月转投重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更具戏剧性的是,仅仅15个月后,李旭利就突然宣布从重阳投资离职,从此之后,李旭利因“老鼠仓”败露离职的传言就在证券市场不绝于耳。

  对于李旭利此番被捕的消息,业内人士指出,如果这次李旭利涉案金额十分巨大,法院判处其属于“情节特别严重”的“利用未公开消息交易罪”,那么,他可能面临5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5倍以下罚款。

  (记者 孙春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