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酿酒企业不酿酒 散装白酒勾兑出“军中茅台”

2011年09月07日 10:19 来源:生活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酿酒企业不酿酒散装白酒勾兑出“军中茅台”
库房内的白酒
  清洗酒瓶的车间脏乱不堪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哈市一家厂名为哈尔滨市军工酿酒厂的私人企业自己不酿酒,购买来路不明的散装白酒勾兑灌瓶批发销售。5日,记者对该酿酒厂进行了暗访。当日,工商部门对该企业展开调查。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道里区机场路1458号这家外表没牌子的酒厂,一名自称是老板的男子向记者推荐了一种叫“军中茅台”的白酒,120元一箱,并明确表示,这是他们用散装白酒加工的,附近居民办婚宴酒席都买这种酒。随后一名工作人员带着记者去库房看货,在后院车间记者看到,有10多名妇女正在擦酒瓶、贴标、灌瓶、装箱,很多酒瓶上贴着“军中茅台”“军中五粮”等标签。记者发现该厂并没有酿酒设备和车间,这些酒全是从一个大酒罐通过管道输送到灌装车间后,分装进酒瓶的。

  记者随即联系到哈市工商局道里分局新农工商所,执法人员很快赶到现场检查,在仓库内发现了军中茅台、军中五粮、御君特酿酒等近十个品牌的白酒。现场,执法人员检查该厂工商营业执照上写明厂名为哈尔滨市军工酿酒厂,私人企业。老板说这些酒全是从外面收购来的,进货渠道和有无手续他说不清楚。他妻子在电话中向执法人员解释,“军中茅台”酒名过去涉嫌侵权被工商部门查处过,不让做这种酒了,但由于厂里还剩有一些军中茅台酒包装物,就违反规定生产了一些。

  目前,该酿酒厂涉嫌无酿酒设备车间,进购的散装酒无进货凭证,无产品质检报告,白酒没有商标许可证等问题,工商部门正在对其进行进一步调查。(记者时继凯文/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