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哈药六厂回应"豪华办公楼":网友"断章取义"

2011年09月07日 15:55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哈药六厂办公大楼“豪华赛皇宫”,让不少网友叹为观止(详见9月6日A11网事版)。6日,哈药六厂宣传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回应是“网友断章取义,其实并不豪华”。不过,引发网友热议的“豪华办公楼”照片已经从哈药六厂官网上消失。

  哈药六厂宣传部一位孟姓工作人员对记者说,企业网站上的宣传图片显示的是会议室和接待室,办公楼属欧式建筑,外观在灯光照射下显得很宏伟。“网友选取照片时断章取义,只突出了公共领域的照片,其实办公室内部并不豪华。”

  这位工作人员介绍,办公楼1层至3层为办公室,只是普通白墙,跟一般办公室没区别,“欢迎记者前来参观”。4至6层则是哈尔滨艺术馆版画博物馆,宣传地域文化。“黑龙江省有一批垦荒军人转业后,搞军垦题材版画创作,被称为北大荒版画,在中国版画界很有名气。哈药六厂在政府号召下出钱投资、装修了办公大楼,建版画博物馆是一项公益事业,大楼平时免费供市民参观。”

  工作人员还表示,网上传言的“1亿元装修费”不属实,大厅顶棚也不是真金的,而是在木雕上粉刷铜粉(也称为金粉)。但记者问及大楼建造以及装修耗资具体数额,该工作人员称,现在还在统计数据中,不方便透露,统计好了再公布。

  虽然工作人员声称“大楼并不豪华”,但在已有的哈药六厂公司简介上却这样写道:“鲜花、绿草、喷泉、艺术雕像把六万平方米的厂区点缀成了花园,金碧辉煌的办公楼内富丽堂皇精美绝伦,让无数来访者仿佛置身于皇家宫殿。”

  另外,记者在负责该大楼的石料及装饰提供商———环球石材公司官网上发现,哈药六厂大楼被列为“经典工程”,号称中国的“卢浮宫”,使用福建“霞红”花岗岩铺设的面积近两万平方米,获得黑龙江省领导和业主的高度评价,新近已列为哈尔滨旅游景点之一。

  李维宁、叶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