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保洁员吃颗葡萄被罚5000元 律师:超市无权处罚

2011年09月07日 17:2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前几天,北京乐购超市大兴黄村店保洁员秦先生工作时,看见几颗葡萄散在货架上,“扔了怪可惜的”,就吃了一颗。此举被超市防损部门发现,超市对秦先生所属保洁公司作出罚款5000元的决定。保洁公司不认可,说“之前保洁员损坏了超市的门,罚了500元,这次吃颗葡萄就罚5000元?也太离谱了”。那么,乐购有解释嘛?乐购华北区徐女士说,“我们的出发点是通过经济手段督促保洁公司管理自己的保洁员,至于罚款金额,由各门店自行规定。”

  想罚多少就罚多少?这样的做法合适吗?北京的熊烈锁律师说,超市和保洁公司是两个平级的民事主体,超市没有对保洁公司作出处罚的权力,“超市的出发点可以理解,但即便双方合同里面有相关的约定,超市也只能找保洁公司要“违约金”,而不是罚金”。违约金一般为商品原价的30%,超市所定的5000元明显太高了。也许超市和保洁公司积怨已深,“一颗葡萄”只是一个导火索,但它造成的影响却远远不只一颗葡萄那么简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