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秋国庆假期客流将大增 成都双流机场未雨绸缪

2011年09月07日 1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9月7日电(吕俊明)记者7日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获悉,据市场预测,在今年中秋和国庆假期中,双流机场的航班起降架次和旅客吞吐量将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0%和20%,其中中秋三天假期中,航班起降数量将达1906架次,平均每天达635架次,加班将达60架次,包机飞行将达10架次;旅客吞吐量将达24万多人次,平均每天达8万人次以上。“十一”黄金周期间,航班起降总数将达4654架次,平均每天将达663架次,加班将达220架次,包机飞行将达42架次;进出港旅客人数将达63万多人次,平均每天运送中外旅客将达9万人次,整体吞吐量将创历年同期新高。

  据分析,不少人压抑已久的外出旅游、休闲放松的欲望,估计将集中在中秋和国庆假期中得以释放,特别是“十一”黄金周将是客源集中出行的时段。

  面对即将迎来的强大客流,作为中西部枢纽机场的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目前已根据市场变化情况以及中秋、国庆,特别是国庆长假的客源需求,作好了细致周到安排部署和充分准备,全力保证广大旅客走得了、走得放心,走得安全。

  双流机场有关人士表示,中秋三天假期中,进出双流机场的客流不会出现大的波动,整体客流较为平稳,由于假期有限,出游的人不会太多,在整体出行的旅客中所占比例也较小,估计大多将以省内短途游为主。而强大的客流将集中出现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到时将会出现旅游流、回乡探亲流和学生流汇聚而成的强大客流,而旅游流将成为整个客源的主体,约占整个进港人数的8成左右,出行方向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香港、澳门、海南、桂林、张家界、拉萨、西安、九寨、昆明、大理、丽江等长线游为主,其次,韩国、东南亚、日本、欧洲也是游客的主要选择。在此期间,以上航线的客座率将比平时有较大幅度的提升,而少数航线的机票估计也将会出现紧俏现象。在出港旅客中,北京仍是旅客出行的首选,约占整个出港人数的11%以上。

  预计第一次客流高峰将出现在9月25日左右,到时旅客吞吐量和航班起降架次将比目前增长2成左右,最高峰时,进出港人数估计将接近10万人次,预计此次高峰将持续到10月2日结束,这一高峰时段的出港人数将大于进港;而临近长假结束时,此情况将出现相反的变化,预计在10月5日将迎来第二次客流高峰,即返程高峰,此次客流高峰将延至长假结束后的9日和10日结束。这样,整个国庆假期中将出现客源“两头紧”、“中间松”的现象。

  同时,预计从10月2日开始,四川省内短线游将迎来出行客流高峰,旅客主要集中前往省内的九寨、西昌、攀枝花、达州、康定等地,以上少数航线的机票也会出现吃紧的现象,其中又以到九寨的人数最多,这次客流高峰将会持续到6日左右。在出行旅客中,仅外出旅游的人数可能会占到8成左右。而到四川旅游的客人主要是来自海南、广东、上海、北京、山东、东北、西藏、西北等地,主要集中前往成都、九寨、都江堰、峨嵋山、乐山和地震遗址等。

  为保证广大旅客出行,双流机场将科学合理地调配运力。中秋假期中将安排加班飞行数量达60架次,包机飞行10架次;国庆期间将有220架次加班飞行,包机42架次。加班主要是投放于国内的热点航线上,而包机飞行则主要是安排在国际(地区)航线上,以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要。(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