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上海监测市场珠宝首饰质量:6个批次不合格

2011年09月07日 1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9月7日电 上海市工商局7日公布对此间部分商场、专卖店销售的翡翠、珍珠等彩色宝石、钻石和纯贵金属饰品进行了专项检查和质量监测结果。经检测,有6个批次商品不合格,其中钻石5个批次,珠宝玉石1个批次。

  该监测结果还显示,纯贵金属饰品质量全部符合国家标准要求。

  据介绍,被监测的商品存在的主要问题是钻石颜色不合格,有5个批次。对钻石来说,颜色主要反映它的无色性,颜色越浅,级别越高。颜色最好的钻石是无色的,D-E-F通常称为无色,G-H-I通常称为接近无色。监测发现,在汇金百货一楼上海完美珠宝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ENZO”牌18K金钻石戒指,原证书颜色级别为L级,实测为M-N级;东方商厦五角场店上海茗钻坊珠宝有限公司销售的“茗钻坊”牌裸钻,原证书颜色级别为F级,实测为G级,2个批次钻石颜色级别实测均低于明示。

  其次,有5个批次的钻石净度不合格。监测发现,东方商厦五角场店茵泰丝珠宝首饰(深圳)有限公司销售的“Entice茵泰丝”牌裸钻、置地广场上海普睿珠宝有限公司销售的“普睿”牌裸钻,原证书净度均为VS2,实测为SI1;百联又一城五角场店华扬兴业贸易(深圳)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销售的“JCL宝石城”牌钻石吊坠,原证书净度为VS2,实测为SI。

  此外,有1个批次的印记不全。国家标准规定,贵金属印记内容应具备厂家代号 、材料名称、纯度、镶钻首饰主石(0.1克拉以上)的质量。监测发现,巴黎春天五角场店上海翡翠缘玉器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翡翠源”牌“翡翠18K镶嵌水滴吊坠”,只有纯度18K,无材料名称,即少G、金或Au。

  上海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选购翡翠、珍珠等彩色宝石、钻石和纯贵金属饰品时,应注意:挑选钻石时,先看切工、再看净度,最后查看证书。目前,钻石证书有GIA、IGI、HRD等国外证书和国内一些质检站出具的证书。消费者购买时不要盲目迷信国外证书;挑选贵金属饰品时,要注意足金、足铂金、足银、千足金、K金、950铂金、925银等的标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