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欧盟强调加强内部协调保障能源供应安全

2011年09月07日 21:0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欧盟委员会7日发表公报说,提议通过加强成员国之间的协调和信息分享等方式,争取在与第三国就能源供应问题谈判时用一个声音说话,以维护欧盟整体的能源供应安全。

  欧盟委员会在公报中说,这是欧盟首次提出发展对外能源关系的全面战略。该战略提出了为保障欧盟能源供应安全拟采取的43项具体行动,其中包括要求成员国之间分享与第三国签署的能源供应协议的相关信息,欧盟委员会可在个案基础上对这些协议发表意见,评估其是否符合欧盟相关法律和能源供应安全目标。欧盟委员会还提议,在必要情况下,要在整个欧盟层面与第三国进行能源供应协议的谈判,以实现欧盟的核心目标。

  欧盟负责能源事务的委员京特·奥廷格强调,为确保欧洲能源供应安全,欧盟必须加强内部协调,用一个声音说话。

  欧盟委员会表示,欧盟还将建议与南地中海国家在可再生能源项目上建立新的伙伴关系,并倡导在多边框架下推出具有国际法律约束力的核能安全标准,并打算将核能安全评估扩展到欧盟的邻国。

  由于自身资源匮乏,欧盟能源消费严重依赖进口,大约80%的石油和60%的天然气都需要进口,而且进口途径单一,尤其对俄罗斯依赖严重。(记者刘晓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