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新首富梁稳根身价700亿 农家出身行事低调

2011年09月07日 2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沙9月7日电(记者 刘双双)“胡润百富榜”前50名7日正式公布,籍贯湖南的梁稳根以财富700亿元首次成为“2011年中国首富”。这也是“胡润百富榜”过去13年中,诞生出的第十位中国首富。

  55岁的梁稳根出身湖南涟源农家,现任三一集团董事长。与去年相比,梁稳根财富增长89%,排名上升3位。

  对于这个外界高度关注的新闻,梁稳根所在的三一集团显得十分“平静”。当中新社记者希望就此进行相关采访时,公司宣传部门予以婉言拒绝。

  据了解,作为三一的创始人,梁稳根行事很低调,几乎从不接受媒体采访。梁稳根秘书曾对媒体表示,“他是非常不愿意参加富豪排行的。”或因如此,一向注重对外宣传的三一集团在对待董事长的相关采访时亦只能同样低调。

  创始于1989年的三一集团主业是以“工程”为主题的机械装备制造业,目前已全面进入工程机械制造领域。三一集团的核心企业三一重工于2003年7月3日上市,是中国股权分置改革首家成功并实现全流通的企业。

  尽管梁不愿意过多曝光于媒体,但其个人经历已同他创立的企业一样家喻户晓。从砸掉铁饭碗到白手起家艰苦创业,从一度陷入绝境到成为中国首富,梁稳根带领他的企业在中国乃至世界创下多个行业第一:三一是全球最大的混凝土机械制造商,也是中国最大、全球第六的工程机械制造商,其研发出的72米臂架泵车创下臂架长度世界第一、泵车混凝土输送量世界第一两项纪录;2011年7月,三一重工市值成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首家进入世界500强的企业。

  尤其在今年日本大地震后,三一重工向日本捐赠一台自主研发的62米长臂泵车,参与福岛核电站反应堆冷却作业。中国捐赠泵车的“高调”亮相与出色表现不仅赢得了国际社会的一致认可,也让国际社会对中国制造有了新的认识。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