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夏季达沃斯迎多国政要 "掌控经济格局"愁结待解

2011年09月10日 1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9月10日电 题:夏季达沃斯迎多国政要 “掌控经济格局”愁结待解

  中新社记者 魏晞

  2011年“夏季达沃斯”年会将于9月14-16日在大连召开,这个被称为“充满思维碰撞、前沿理念和敏锐判断”的大会,已经连续第五年落户中国。

  夏季达沃斯将迎多国政要

  论坛组委会最新透露的消息显示,截至目前,本届夏季达沃斯已确认有多国政要和高官将联袂赴会,包括8位外国领导人和前政要,以及来自10个国家的政府高级官员。

  已确认赴会的8位外国领导人和前政要包括:几内亚总统阿尔法•孔戴,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贝宁总统博尼•亚伊,吉尔吉斯斯坦总理阿尔马兹别克•阿塔姆巴耶夫,乌克兰第一副总理安德烈•克柳耶夫,津巴布韦副总理亚瑟•穆坦巴拉,挪威王储哈康和新加坡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

  与此同时,包括阿联酋能源部长穆罕默德•哈米利,美国联邦政府首席信息官维韦克•孔德劳在内来自10个国家的政府高级官员,也将在各自领域和与会的近2000位世界各地“新领军者”一起,共同聚焦此次论坛中共计94场分组议题。

  “掌控经济格局”愁结待解

  对于众多满怀希望来到大连的参会者来说,他们最想求得解答的,正是被列为本届夏季达沃斯主题的“掌控经济格局”。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全球经济存在两个“疲惫的世界”,即传统工业国家正努力摆脱较低的经济增长率,而新兴国家却不同程度地面临通货膨胀、经济泡沫等老问题,“我也不知道未来世界经济能否回归到强劲和包容性的增长”。

  当前,世界经济、政治乃至自然环境都面临各种不确定性,美欧经济低迷债台高筑,各新兴国家增速放缓,各国决策者都在争相寻找对策,但又无奈地陷入两难与分歧,对经济的“掌控”能力面临前所未有的各种挑战,令各国决策者可谓愁肠百结。今年的夏季达沃斯年会正是提供了一个平台,帮助各国共同寻求解答。

  中国话题加入“虎妈”“孔子热”

  此外,“中国话题”将继续成为今年夏季达沃斯年会上的一大亮点。

  在年会议程表上,“中国的下一个增长前沿”、“解读中国的十二五规划”、“中国银行业的转型”等专场讨论赫然在列。特别是今年作为中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中国经济发展“新引擎”成为最受关注的年会话题。

  除了经济议题,亚洲再次兴起的孔子热、“虎妈”所代表的亚洲女性形象等话题,也加入到今年的年会讨论中,为今年夏季达沃斯年会增加了不少柔性的中国文化议题。(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