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第十五届投洽会落幕 中国依然最吸金

2011年09月11日 2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9月11日电 (陈悦 杨伏山)历时5天的第15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11日在厦门落幕。各主要资本输出国参会尤其踊跃,中国则合同利用外资104亿美元,继续成为全球最具吸引力的投资东道国。中国在海外百万美元以上的“大手笔”投资项目亦比上届投洽会翻番。

  在世界经济依然充满新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背景下,美国、日本、德国、英国、瑞士、意大利、荷兰、韩国等发达国家和资本输出强国的参会,较往届更为踊跃,其中,德国汉堡市和韩国光阳市作为本届投洽会明星市举办系列活动,美国、英国等国家还举办了专场的投资环境说明会。而代表新兴市场的中国、俄罗斯、印度、巴西、南非“金砖五国”集体亮相,受到世界资本高度关注。

  据统计,在本届投洽会期间,参会各代表团共签订各类投资项目493个,总投资金额214.5亿美元,中方利用外资173.7亿美元;其中,各代表团签订的合同项目达339个,总投资金额130.1亿美元。

  随着中国对外投资日益活跃,本届投洽会上,中国企业“走出去”签约项目22个,总投资15427.98万美元,其中,中方投资12702.68万美元,比上届增加一成以上。在这些“走出去”项目中,投资百万美元以上的项目达到16个,比上届增长一倍。此外,在中国“走出去”对接会上,52个国家100余机构设台“招亲”,千家中国企业踊跃上门探路,现场达成投资意向15项,总金额达6.7亿美元,显示出中国资金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愈来愈大。

  本届投洽会还举办各类论坛研讨会64场。尤其今年是中国加入世贸组织10周年,斯里兰卡总理贾亚拉特纳、萨摩亚副总理福诺托、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尤姆凯拉、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埃德蒙德•菲尔普斯、詹姆斯•莫里斯在投洽会国际投资论坛上,都对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十年来的发展变化给予充分肯定。组委会人士表示,这充分体现投洽会于招商活动之外,已成为全球投资信息发布的大讲坛。(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