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茅台五粮液再涨价二三百元 限价令被指成摆设

2011年09月12日 09:40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西安消息让人大跌眼镜的是,茅台“耍酒疯”,短短的1个月内,西安市场飞天茅台的零售价以平均每天10元的速度上涨,一个月涨了308元,涨至1788元。年初的茅台限价令成了摆设,价格“闻节而动”,中秋节成了中秋“劫”!

  A

  飞天茅台“耍酒疯”,每瓶飙至1788元

  读者林先生昨日向记者反映称,6月下旬,他送礼时买了一瓶53度飞天茅台,当时的价格是1380元,而8月初他逛烟酒店时发现,这款酒已涨到1480元。可让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前日他去超市买飞天茅台时,竟然发现这款酒已经涨到1788元了!

  “1个月涨了308元,我真后悔啊,早知道6月份多买些,不至于现在中秋送礼时每瓶要多掏408元”。

  昨日,记者在新玛特超市的精品酒专柜区看到,53度飞天茅台标价1788元。销售员告诉记者,现在物价上涨,这种高档的白酒自然会涨了,何况马上过中秋节了。另一位销售员还称:“不仅茅台涨价,52度五粮液前天卖900多元,昨天就涨了200多元。”记者看到52度五粮液标价是1128元。

  B

  五粮液“跟疯”提价20%~30%

  茅台涨价,其他高端白酒终于按捺不住涨价的冲动,再次纷纷涨价。

  据悉,五粮液宣布从10日起,对出厂的酒产品提高价格20%~30%,52度五粮液的零售终端价格已从几天前的899元涨至1109元,涨幅达23%。

  C

  茅台酒已成“办事酒”“人情酒”

  面对酒价疯狂,不少市民感叹:年初时茅台厂家发布该类茅台酒售价不得超过959元,如今限价令成了摆设。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社会学专家石英曾向记者表示,名酒在某种程度上用于礼品消费,贵一些身价就高了,这样迎合了一些爱慕虚荣消费者的需求,不买对的只买贵的。

  业内人士张强说,茅台酒一般是“买的不喝,喝的不买”,“便宜了反而销量减少”,这是业内公开的秘密。他向记者透露,茅台酒进入了“销售循环怪圈”,中秋节、春节时送礼人情公款消费需求大增,使得茅台酒供需矛盾十分突出,当购买者越来越多时,新一轮的涨价又开始了,如此循环往复。茅台酒涨价的真正原因是:“公务酒”、“办事酒”、“人情酒”的大量存在。三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