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施瓦布:中国能够进一步推动全球经济增长

2011年09月14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4日电 2011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今日起将在中国大连举行,本届论坛主题是“关注增长质量,掌控经济格局”。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主席施瓦布表示,纵观全球,我们处于一个至关重要的时刻,中国能够进一步推动全球经济的增长和全球合作的进程。

  施瓦布称,本次峰会的主题是“关注增长质量、掌控经济格局”,这意味着我们正在进入新一轮的经济增长,因此,也就需要在座各位——新的领军者,帮助我们进一步推动经济的基本转型以及商业模型的本质转型,从而能够创建一个世界,在这个世界上生活的质量不仅仅是关注生产的数量,而在这个世界上,我们的世界将变得更加繁荣、更加和平、更加和谐。

  施瓦布介绍了在未来三天中所制定的三个目标,他表示,第一,要建立至少一个新的全球合作伙伴关系,从而进一步推动企业的增长。第二,对在座各位来说至少要获得一条新的战略见解,从而对你们的商业模式产生重大影响。第三,就是能够把你们自己转变成共同的全球命运新的掌控者,也就是说要帮助我们实现世界经济论坛的使命,是我们共同的使命,那就是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据悉,来自90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多名代表相聚大连,参加第五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在9月14日至16日的论坛期间将有近百场主题各异的会议举行,内容涉及中国发展、世界经济发展观点以及低碳增长之路、知识产权创新、衡量增长的新指标等等。(中新网财经频道据网络文字直播整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